名字很重要吗

呱呱呱其实我是青蛙王子

「行重」我等你

  现代校园?短篇,想搞点青春风,文笔拙劣见谅,ooc归我,不喜勿喷,可以接受的话就往下翻吧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  “那你呢,你会想我吗?”少年坐在天台的石阶上望着天空,面上带着些许悲伤。

  

  阳光散落在天台的栏杆上,朦胧的光照得人暖绵绵的,少年垂眸,眼角似乎有几分绯红。

  

  重云想不明白,明明平日里自己并没有对行秋有什么感觉,可不知怎么的,听到行秋这样问,心中莫名涌起一股酸涩感,尽管不知道他为什么这样问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......我...”,支支吾吾半天没说出个所以然,“为什么这么问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他对行秋到底是什么情感,说实话他自己也不明白,行秋和他一同长大,自己应当只是将他当做一个极好的挚友罢,可胸腔中热烈跳动的心脏又是怎么回事,他想起了过去的种种。

   “喂!重云!他们欺负你你怎么不吭声,你这种就是典型的软柿子好捏!”行秋无奈的指责重云,“以后要是被欺负了就告诉我,我帮你!”边说还不忘弹他脑门一下。那是重云刚来学校时,因为家里历代传承着方士文化,又因为家境并不是很优渥,班里的同学大多都不太喜欢他,主要是在这些同学眼中方士驱邪什么的都只是江湖骗术,偏偏重云家里就是做这个的...

  

  先是几个人对他表示了鄙夷,见他并未有什么反应,后来便演变成了明目张胆的排挤。重云不是软弱,而是对这些毫不在乎,过了没多久排挤他的几个人就再没找过他麻烦了,他不知道的是,行秋和他们见了一面,不知道说了什么,把人给吓跑了。

  

  后来重云才从身边同学口中知道。

  “原来是这样吗?”

  

  不过话说回来,整蛊重云最多的就是行秋了。重云怕辣,他就往重云午餐盒里挤芥末、请重云吃辣味的冰棍;重云怕热,他邀请重云去泡温泉,实在是可恶,只能说不愧是行秋,几年换着花样整重云,好在都对重云没什么大的影响,连着几个学期都过着平常的日子,也是多亏行秋在许多方面都帮了忙,重云便不再计较了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要走了,家里安排的,去国外读书深造,你会想我吗?”行秋转过身来,一双眼注视着他,清风拂过撩起了耳间的鬓发,“我喜欢你,但一直没说出口,以后可能没机会了,你...”

  

  整个世界仿佛静了下来,呼呼的风声在耳边作响,重云抬起头,视线恰好落在行秋身上,行秋的话语顿住了,从石阶上跳了下来,他常在耳边戴着的穗子也被锤的摇摇晃晃,记忆中和他在一起的时光总是快乐的,一时竟对这种气氛不大适应,重云扭捏地向前走了几步,轻轻握住了行秋的手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等你”没有正面回答,但仅仅三个字足够了。

  

  光线透过天台栏杆的间隙,映照着相拥少年的影子,它仿佛昭示着两人承诺的美好未来,又仿佛刻印此时的一瞬间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end

超级无敌短的!(●°u°●) 」只是我朋友很想看来着,就脑了一点,有什么不妥和建议可以和我说的,我胆子小,会认真改正

  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6)

热度(3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